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专业化审判!安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2021-03-20 11:15:5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19日,安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该法庭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3月19日,安新县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图为现场图。安新县人民法院供图

  未成年人审判被称为是“特殊的希望工程”,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河北雄安新区法院积极探索少年法庭专业化审判模式,各基层人民法院通过加挂牌子的方式设立少年法庭,是不断满足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新要求的大胆尝试与突破,是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担当举措,对实现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上下统一归口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据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介绍,今后新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全区营造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安新县人民法院将以少年法庭揭牌仪式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源头预防工作、创新审判方式,不断深化少年法庭一体化、专业化改革,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推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争取实现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全方位保护。(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