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3-19 19:28: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 日电(李元闯)3月18日上午,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参加会议并对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刘树军指出,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省召开的会议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新区各有关部门和三县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新区的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成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对接,指导各有关单位做好森林草原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三县和雄安集团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巡查,加强网格化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火源管理“八不准”规定,确保火种不入林,新区公安局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增强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火患意识和法治意识;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根据实际调整人员结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灭火工作的监督指导,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维护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确保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为新区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省森防办第二督导组,雄安新区森防办主任、副主任及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森林消防队负责人,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森防办主任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