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违法超限超载三次以上车辆录入“黑名单”

2021-03-20 10:41:55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全面落实信用治超联合惩戒措施

  违法超限超载三次以上车辆录入“黑名单”

  3月19日,全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今年河北省将全面落实信用治超联合惩戒措施,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一年超过三次及以上车辆,全部录入“黑名单”,逐步形成不敢超、不愿超的运输环境。

  各市县政府要切实负起治超主体责任,对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摸排公示;要完善货运源头管理制度,货车出场出站一律称重检测。加强货车准入管理,对不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车辆不予注册登记、不予发放道路运输许可;清理取缔非法改装车辆窝点和场所,对辖区内所有车辆维修改装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非法改装车辆行为,坚决查处,限期整改到位。

  全面提升联合执法效果。严格落实路警驻站联合执法制度,严格执行执法过程全视频记录等规定,坚决杜绝以罚代治、以罚代管;严格落实流动联合执法巡查制度,严厉打击规避绕行站点、站外二次拼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提升科技治超水平。积极发挥站前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设施作用,严厉打击涉牌涉照、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全面落实货车入口称重检测率100%要求,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行驶高速公路。(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海洋、谭磊)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