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视频讲座收看活动

2021-03-20 20:55: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0日电 为确保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全面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素质,3月15日至18日,雄安新区安委办在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开工第一课”视频讲座收看活动。

企业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次“开工第一课”系列讲座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为主题,旨在通过观看“开工第一课”讲座,对企业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雄安新区安委办要求,新区范围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体人员都要收看“开工第一课”主课讲座,危化、非煤矿山、工商贸等企业全体人员在收看主课的基础上,再分别收看本行业“开工第一课”;雄安集团要组织集团本级及子公司、各参建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主课;确保各相关企业单位应看尽看、全覆盖、无死角,增强企业员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新区共动员2029家企业,38315人次进行了观看学习。下一步,雄安新区安委办将以“开工第一课”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教氛围,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