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㊺丨雄安工匠唐清政:发扬工匠精神 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2021-03-20 20:5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日电(李元闯)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唐清政是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施工二标段的一名混凝土工,来自四川省安岳县,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做混凝土工已有22年了。近日,记者专访了唐清政。面对镜头,唐清政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3月17日,记者到达K1快速路(一期)施工二标段时,唐清政正在和工友一起进行人行道路面作业。“我们工程的工期很紧张,最近这段时间,吃住一直在项目现场。”唐清政说,为了保障项目按要求、按时间完工,他带领工友们连续在施工现场待了近1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工作中的唐清政(左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我在中铁二局工作18个年头了,从我来的时候老唐就在这工作了。”正在施工的一名工友告诉记者。从业22年以来,唐清政从刚开始工作的“小唐”变成了现在的“老唐”。“我工作时间比较久,曾经参与过深圳地铁、南宁大桥、福州大桥等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对混凝土这方面的工作较为熟悉,我也是到新区工作的‘老人’了,他们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问我。”唐清政说。

  对于工匠精神,唐清政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唐清政说。在工作之余,唐清政还加强个人技术的学习创新,通过了解其他地方的技术、技巧,结合目前工作进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创新。K1快速路(一期)施工二标段承建单位中铁二局书记赵雨说:“老唐对现场的把控比我们很多人都在行,他提出来的多个意见,提高了我们项目的施工效率,解决了工程中遇到的难题。”

  “能够获得‘雄安工匠’的表彰,我觉得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唐清政说,参与雄安建设的每一位建设者,都在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新区建设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跟随时代步伐,为雄安新区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