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暖心慰问困难儿童

2021-02-08 11:1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 父母外地过年,孩子谁来照顾?举国团圆之日,困难儿童咋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迅速行动,组织方方面面协调联动,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将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的心坎儿上。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自2月1日起,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了“爱老扶幼·温暖同行”春节慰问活动,为新区三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关心与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在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三县670名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切实担起职责、发挥作用,对三县33个乡镇640个行政村集中摸底,进行了3000余人次的走访排查,切实掌握了三县困难儿童底数,并逐一对接,督促家庭成员或赡养人(扶养人、抚养人)落实照护责任,形成“一帮一”“多帮一”机制,强化监护责任落实。

  在摸底排查基础上,新区公共服务局协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雄安新区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为新区三县36名孤儿、3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5名农村留守儿童和276名困境儿童等共计373名困难儿童进行关爱帮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毛巾套装等400余套节日礼品,并发挥10家乡镇儿童社会工作站作用,为孩子们切实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让困难儿童感受到新区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结合走访慰问等工作,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指导三县民政部门统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多方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引导务工父母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督促引导被委托照护人加强对儿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防护能力,帮助孩子们过好春节、过好寒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