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首部殡葬领域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发布

2021-02-08 08:48:12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首部殡葬领域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骨灰节地生态安葬规范》。该标准旨在规范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引导健康文明殡葬,是群众选择和评价节地生态安葬的重要参考。

  自2016年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京津冀三地积极探索骨灰节地生态安葬的新思路、新形式,推动骨灰安葬从资源依赖型向绿色生态转型,在节地生态安葬的建设目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引领示范。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规范殡葬服务,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多次组织殡葬领域和标准化系统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结合殡葬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的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教训,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京津冀三地互认共享的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下一步,三地将加大该标准的宣传力度,优化殡葬惠民政策和节地生态奖补制度,引导人们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消费观,实现群众治丧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相统一,促进社会发展。(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