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为就地过年做好服务,河北优先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

2021-02-06 11:57:4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实行就地过年。对春节期间出行人员,要实行报备制度,严格审批管理,强化过程管控,时刻掌握职工的具体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带头移风易俗,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串门、不聚集、少出门。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工作,办公场所要定时通风消毒,确保机关安全。

  严格落实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各项举措,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要及时主动向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鼓励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全面落实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加强农民工生活居住安全保障,保障困难农民工基本生活,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及时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做好工资休假等权益保障。要稳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着力做好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保障,着力做好货运物流畅通保障、着力做好路网运行服务保障。

  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得关闭、服务区正常营运。要指导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服务单位和出租汽车企业根据需要合力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出行需求。

  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传统与智能、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出行服务。

  加强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优先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落实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坚持凭证不限行、检测不隔离,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物流畅通。要加强对春运期间一线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

  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省交通运输厅值班室电话报告,再书面报告。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着力加强机关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安全保卫、食品卫生安全以及重要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建立台账,立查立改,确保机关安全不出问题。(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贺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