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阅读正文

雄安“留守”建设者包饺子过小年

2021-02-06 16:1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择就地过年的雄安建设者们在包饺子迎小年。韩冰 摄

   “今年我们工地上近200名管理人员和工人选择就地过年。”中建三局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G2标段三工区负责人白晓峰说。4日晚,中国传统农历小年,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办公区,选择就地过年的建设者们欢聚一堂,开始包饺子、贴春联……

  白晓峰说,选择就地过年除了因为疫情原因,响应国家号召在工作地过年。其次也是因为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工期十分紧张,建设者们放弃春节休息,继续奋战在建设一线,确保项目按时竣工。

选择就地过年的雄安建设者们在包饺子。韩冰 摄

  白晓峰表示,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项目春节不停工,坚持进行冬季施工。

  “冬季施工最大的难点就是温度,为了保证混凝土和石膏的质量,室内温度必须达到5°C以上才能进行施工。”白晓峰说,为了让冬季施工顺利进行,他们将安置房每一户的门窗都进行密封,并放置2至4个暖风机,以保证室内温度达标。

  据该项目书记黄家华介绍,在工地留守的工人,项目部每天进行严格的测温。针对放假回家的工人,项目部需要随时掌握他们14天的行程信息,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春节假期结束后,项目部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选择包车方式将工人接回雄安新区。

选择就地过年的雄安建设者们欢聚一堂,迎接新年。韩冰 摄

  为了让建设者们在工地上体会到家的温馨,该项目部还为工人准备围巾、手套等礼物,让留守异乡的建设者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

  据介绍,该安置房项目2021年6月底将竣工交付。届时,房间内门窗、地板、吊顶、灯具、橱柜、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记者 崔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