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对冬春季和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做出全面部署

2021-02-06 11:57: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对河北省冬春季和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通知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针对冬春季和春运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全力抓好冬春季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针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城市客运、农村客运、港口危化品、工程建设、铁路沿线环境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

  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主抓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方法手段,深入实际、真抓实干。要坚决破解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难题,把严格执法和指导服务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解决难题;要坚决解决执法检查“宽松软”的问题,对突出问题隐患,要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对涉及多部门的,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各方合力;要建立执法信息化库,定期分析安全风险、评估执法质量,推动提升执法水平。

  保持备战状态,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控措施,严格人员实名制管理,为从业人员提供必需的个人防护,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做好工地环境消毒,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场所体温检测,做好入境运输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客流特点和主要群体流动规律,提前警示预警,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切实提升安全通行基础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储备车辆维护保养。(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杨润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