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2-07 18:58: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2月5日上午,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及三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雄安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出席会议,并对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及三县政府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安庆杰指出,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新区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关键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新情况、新挑战,一些不利因素交织叠加,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想在心里、办到实处,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形势稳定。

雄安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安庆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疏忽,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严格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防”字当头,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梳理清楚各类防灭火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工作保障、严格督导检查,尤其加强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管控,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新区三县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