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28

2020-12-28 17:5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轨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线。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北京市副市长杨斌等出席开通仪式。

  2.近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总装机容量6兆瓦,每年可为雄安高铁站提供580万度清洁电力。

  3.雄安新区K1城市快速路一期工程日前通车。从雄安新区启动区、容城组团到雄安高铁站的车程将缩短到20分钟。

  4.日前,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ZT8标段白沟河特大桥左幅合龙,标志着这个全线控制性工程实现半幅贯通。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横”。

  5.日前,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示。该工程线路全长约86.21km,设站8座。

  6.日前,张家口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容城县正式挂牌营业。雄安分行开业后,将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创新试验区和智慧产品研发示范区。

  7.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8.河北省重型车辆明年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将不予办理手续。

  9.日前,2020至2021年度引黄入冀位山线路实现通水,目前,水头已进入河北省沧州境内。此次引黄入冀调水计划引水量3.75亿立方米。

  10.河北226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完成创建。截至目前,全省每个县、区至少建有1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11.近日,京津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推出“档案法相关知识”专项答题,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档案法知识。

  12.近日,京津冀20家科研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生态植保科技前沿和京津冀区域主要农作物、果菜、中草药等提质增效发展新需求,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

  13.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首都文化旅游市场将迎来人员流动、游客和观众聚集高峰。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聚集,北京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14.天津市将实施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工程、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程、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打造“全国真领先、世界有影响”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标杆。

  15.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结果出炉,有119种新药入围,包括谈判调入的96种独家药品和直接调入的23种非独家药品。

  16.自2021年起,全国检察机关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将由分散办理平稳过渡到统一集中办理。

  17.我国新修订的国防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5℃,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