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9

2020-12-09 19:20: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坚持把“雄安质量”落实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工程、每一道环节和全过程,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严把原料关、施工关、监理检验和旁站关,夯实参建各方质量责任;全程工程质量监督,坚决防止出现质量问题,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数字孪生,让建设信息透明化,确保方案能精准地落地到物理空间,为“雄安质量”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2.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是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后首个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安置房组团,标志着G组团建设取得重要节点性成果,为按计划全面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3.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新线建设有新进展。12月7日,荣乌高速新线ZT6标全线桩基灌注完成,ZT10标主体工程也于12月6日基本完工,为主线2021年6月全幅建成贯通打下基础。

  4.雄安新区将建设综合管廊智能化管理平台。平台将全面实现“监控、运维、运营、三维可视化”的技术要求,同时与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排水系统、标识系统等附属设施系统有效联动,为雄安新区智慧管廊新的技术需求和管理需求提供一个可扩展的智能化综合平台。

  5.雄安新区拟建立保温系统材料等6类供应商集采名录。保温系统材料企业、市政埋地管材企业申报入围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2日12:00,水暖器材企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企业申报入围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12:00,墙面涂料企业、建筑门窗企业申报入围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12:00。

  6.河北省2021年度雄安新区面向清华北大定向招录选调生42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18时。

  7.截至11月30日,河北省14个统筹区跨省(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全部上线运行,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机构开通101家,目前系统运行平稳。

  8.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关于杜绝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推诿拒收参保人员行为的通知》,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认真做好年底期间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享受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拒收参保人员行为。

  9.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规范土地流转行为,建立工商资本流转土地资格审查和项目审核制度,引导流转土地优先用于粮食生产。

  10.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公告,明确考生无必要不出省,少外出;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11.京津冀三地交通协同不断强化。目前京雄城际北京段(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京雄高速北京段(市界至六环)也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京雄城际、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大兴机场快线建设项目正在推进。

  12.北京市将开启全民健康新时代。“十四五”期间,将在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学校等场所建设完善监测哨点,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门诊建设,构建具备预警功能的传染病动态监测系统。

  13.北京将通过五大类、40余项具体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包括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开展积极就业观主题教育、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等。

  14.天津市拟修订住宅维修资金使用办法,对使用范围、表决规则、紧急维修等情况进一步明确、规范。

  15.国家卫健委网站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应当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并实现“哨点”功能。

  16.我国将开展为期3年的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到2023年,形成比较成熟的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机制。

  17.“十三五”期间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全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超过2800万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