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8

2020-12-08 18:22: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6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各项建设任务。

  2.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12月6日,雄东片区A单元在建的206栋安置房已有65栋冲出正负零,主楼筏板全部完成,部分工区已施工至地上5层。

  3.近日,容东片区G组团G3标段安置房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意味着项目进入二次结构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4.京雄城际雄安站站房实现5G信号全覆盖。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总规模为11台19线,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即将建成投用,对提高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5.雄安新区加强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管理,重点加大对混凝土结构、二次结构施工、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主体结构安全、冬季施工的监督检查力度。

  6.白洋淀2020-2021年度芦苇收割工作近期拉开帷幕,预计收割芦苇6.2万亩。

  7.财政部、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河北获批17.33亿元。

  8.河北新增57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入库培育企业2800多家,认定了五批共160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

  9.河北将于12月15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此次活动组织发动全省30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发布就业和人才需求岗位6万个以上。

  10.明年河北省72所高职院校将实施单招。各单招院校单列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低于本校2020年专科(高职)招生总计划的60%。

  11.北京市近日出台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对生活困难的未参保的城乡失业人员、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且连续三个月无收入的京籍和持有居住证的非京籍务工人员,可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区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12.12月7日,《北京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计划于2021年1月实施。

  13.天津市规划9条市域(郊)铁路,由7条走廊线和2条联络线构成,总规划规模681公里。

  14.天津市拟调整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调整后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包括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其中土地补偿费占40%,安置补助费占60%。

  15.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到二〇二五年为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奠定基础。

  16.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17.近日,最高检就检察机关落实民法典作出部署,要求依法、审慎履职,平等、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支持遭性侵未成年人行使损害赔偿请求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7℃,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