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贯彻活动

2020-12-09 16:46: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9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检察分院)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确保雄安新区检察干警真正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雄安新区检察机关落实落地。

  检察长为机关干警宣讲全会精神

图为雄安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国雄安官网发

  近日,雄安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作主题宣讲。纪志明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谱写新区法治建设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邀请专家讲师登台解读

图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李蕾到雄安检察分院授课。中国雄安官网发

  11月25日,雄安检察分院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李蕾授课,新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收听学习。讲座中,李蕾首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特殊性讲起,精准分析“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和新表述新提法,随后重点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以及我国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详细讲解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发展理念和以内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让现场聆听的新区检察人员受益匪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入地理解。

  围绕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调研

  11月30日,雄安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赴安新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五中全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有关部署,实地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图为雄安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实地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中国雄安官网发

  纪志明指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是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工作。新区设立三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努力下,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效果非常显著,水质明显提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纪志明强调,要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特别是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从检察供给侧提供精准法治服务,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检察保障。要统筹推进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工作抓手、特色亮点、精神动力协调联动的雄安检察整体发展格局,坚守检察一体化和信息化创新高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建设。要积极发扬“守正创新 彰显使命”的雄安检察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贡献第一代雄安检察人的应尽之力。

  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

图为雄安检察分院以支部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雄安官网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分院党组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成员碰头会等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分院全体干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这一目标,以支部为单元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课学、工作小组讨论学以及个人学习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紧密结合起来,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新机遇、新挑战、新方向,对标对表全会精神,聚焦检察职能使命,找准新区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图为雄安检察分院以支部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