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党群工作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12-03 14:0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党群工作部反馈巡察情况。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延兴主持召开向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向张抗震同志传达了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在听取党工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孟小龙向张抗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抗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至10月,党工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站位,紧扣职责使命,紧盯政治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对党群工作部开展了常规巡察。推动党群工作部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孟小龙在反馈时指出,党群工作部领导班子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机关政治意识持续提高。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和履行信访维稳、统战群团工作职责,助力创造“雄安质量”力度不够;存在发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廉政风险,用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廉洁雄安”建设上还有较大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机关党委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同时,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争创表率机关。三是完善组织架构,促进职能发挥。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健全人才队伍管理机制。

  周延兴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勇于直面问题,积极认领问题,全面主动整改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陈刚同志“五个不”的整改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用好巡察成果,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张抗震表示,党群工作部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履行职责使命、提升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立足职责使命,直面问题、真抓实改,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