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2020-12-02 09:50:01 来源: 容城宣传

  今年以来,容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保省级、争全国”为目标,坚持目标问题导向,补短板,强举措,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容城县成立了创城指挥部,负责全县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需求、目标、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了组织、指标和责任三大体系,研究制定了《容城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30类113项创建指标,每套责任体系都做到了创建内容、创建标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九个明确”,把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

  今年以来,县委书记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现场观摩会和迎检调度会,并与各创建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容城县2020年创城责任书》,进一步明责加压。

  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徒步行”活动,按照“一路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全县实行了“路长制”,构建三级管理机制。20名县级路长负责分包道路的市政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绿化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工作的巡查检查、监督落实、协调处置等工作,确保责任道路“环境干净整洁、路面井然有序,立面协调美观、城区运行安全”。

  县委宣传部成立了创城督导检查专班包联帮建,对113个创建点位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同时,县电视台、各主流媒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曝光。

  找准重点,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广泛开展了志愿者注册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立体式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全民创建活动,多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主题活动。居民文明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和句号思维,打造重点,盯办难点,一项一策,分类施治,狠抓整改提升。对公益广告宣传牌、厕所指示牌、建筑围挡、停车位、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了规范整改;对县文化馆、图书馆、容丰瓜果蔬菜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对生活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对便道破损路面进行了整修;重新招标了环卫公司,城乡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改善。

  通过线上全媒体、线下全方位进行宣传,切实加大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明显提升,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关心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的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