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2

2020-12-02 17:28: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调度雄安高铁站开通服务保障等雄安新区近期重点工作。许勤强调,雄安高铁站即将开通运营,意义重大。雄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全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3.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水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4.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该干路是未来连通雄县、雄安高铁站和容城县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抗震烈度可以实现“中震不坏、大震可修”。

  5.雄安新区加快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建立“天地淀”一体化的环境监测网络,全面提升白洋淀水环境监测预警和监管保障能力。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以白洋淀为主的自动监测网络。

  6.雄安新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未来要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发展以生物育种为主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农业,推动苗木、花卉的育种和栽培研发,建设现代农业设施园区。

  7.河北省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8.河北省贸促会实施五项工程稳外贸稳外资,具体包括优化联络布局、拓展国际市场、会展品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和企业合规建设培训。

  9.河北省充分发挥医保政策和价格杠杆作用,将更多的中药饮片和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纳入医保支付中药饮片892种,中医诊疗项目114项。

  10.日前,河北发布国内首个冬奥滑雪气象服务地方标准,将于2020年12月19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弥补国内指导或规范跳台滑雪赛事气象服务的空白,适用于冬奥会跳台滑雪赛事服务及冬奥会前后的各种跳台滑雪训练、赛事服务。

  11.截至11月30日,北京市33所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完毕,经院感专家组验收合格后即可开诊。届时,全市发热门诊将达到101所。

  12.近日,天津市商务局印发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市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便利店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全市建成区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13.12月1日,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正式通车,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换乘中心)同步投入使用。作为京张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支线开通后,北京市区和延庆之间通行时间缩短至约半小时,将进一步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

  14.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达到重度污染的次数和程度较去年大幅好转,今年的重污染过程次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

  15.我国全面完成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16.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17.商务部近日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明确提出鼓励和引导商务领域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