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0-12-02 19:26: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日电(记者封俊龙)11月26日至11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就水资源调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参加相关活动。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陆桂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的关心支持下,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生态补水、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让“华北之肾”功能逐步恢复。目前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恳请水利部一如既往地支持雄安新区,在水资源调度和水土保持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陆桂华对雄安新区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水利工作是关系民生和发展的大事,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意义重大。水利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力支持新区水利事业发展,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在雄安期间,陆桂华一行先后到安新县邵庄子村、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雄安规划展示中心、新盖房水利枢纽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淀中村、淀边村环境治理,白洋淀生态补水,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

  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王永杰、王纪平,水利部、省政协、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