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冀联合研发成果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2020-11-30 09:02:16 来源: 河北日报

  从近日在成都举办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获悉,京冀两地研发机构经过联合攻关实现了技术突破,解决了智慧高速建设中的重要课题。

  “得益于两地的共同研究成果,我们搭建了国内首个智慧高速解决方案移动测试体验平台。它能自动生成适用的主动控制策略,并通过管理者权限设置下发至可变信息情报板、路侧设备等。比如在雾天,它能即时生成雾天速度控制策略,并自动发布,实现对高速公路交通流进行实时掌握、主动引导。”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现场,参会的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指着他们展示的一辆看似普通,但里面布满各种专业设备的中巴车介绍。

  在此次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受邀展示了大会唯一的智慧高速整体解决方案。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雷伟说,秉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路制宜”理念,设计院面向各条高速公路的个性化需求,提出了涵盖全息化感知、多场景多策略动态化车道控制、多模式车路协同、精细化交通管理以及智能化交通服务五大系统的“五星架构”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该方案具有系统性、先进性和技术迭代性,是目前国内前沿的智慧高速系统化架构,能够全面支撑河北智慧高速建设发展。

  “在方案的实施过程中,我们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实现了技术创新,实现了500米和1000米超距雷达技术方面的突破,实现了整个道路路段车辆准确的坐标、速度的把握和感知,在此基础上形成对于整个交通状态的精确把握。这可以说是整个方案得以实现的关键一环。”雷伟介绍。(记者曹智 通讯员赵伟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