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7

2020-11-27 18:44: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5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站及相关配套项目工地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站等对外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为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2.近日,京雄高速公路建设一标段实现主线连通。京雄高速公路建设一标段是京雄高速河北段6个标段之一,路面长度16.178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京雄高速建成后,北京和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未来将设置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

  3.近日,雄安新区开放式智能城市大数据平台——块数据平台一期通过终验,完成建设。块数据平台是一个基于大数据技术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开放式智能城市大数据平台,是雄安新区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的实际载体,承担着汇聚新区全域数据、统筹新区数据管理、实现新区数据融合应用的重要任务。

  4.11月27日,雄安新区电网所有终端设备全部完成北斗地理信息主板更换,不仅实现了电网导航授时领域区域性的自主可控,也是基于北斗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的转型实践。

  5.近日,位于端村学校的室内滑冰馆建设项目已提前竣工,该馆为雄安新区首个室内滑冰馆。安新县也成为新区三县率先完成室内滑冰馆建设的县。

  6.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河北省12家单位榜上有名,雄安新区安新县广播电视台入选。

  7.2021年3月1日起,河北将实施《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标准》。标准明确了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对提高河北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公租房智能管理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8.自今年起,河北省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到2022年底,全省所有公办中等职业学校达到省级验收标准,社会力量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分别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和技工院校设置标准。

  9.河北省着力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截至10月底,全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87.1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5%;省外就业14.6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6%。

  10.河北积极开展绿色商场创建行动,将打造一批提供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实施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商场,加快推进绿色流通、绿色消费发展。到2022年底,河北力争40%以上大型商场达到创建标准要求。

  11.北京拟立法“规范”牌匾标识,提出牌匾标识在设置时要与周边风貌景观“相协调”,要有“创新性设计”,避免“一刀切”“同质化”。

  12.2022年底前,北京市将实现重点公共场所AED设施全覆盖,一线工作人员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率达到80%。

  13.《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近日正式出台,为天津市未来三年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策源能力指出了发展路径。到2022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4万件,为打造京津冀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

  14.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天津市将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对未按照分类标准投放生活垃圾的市民,首次发放《温馨提示》并责令其改正;第二次发放《履行法定义务提示》并责令其改正;第三次依法进行处罚,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5.中国银保监会日前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划定限制跨省展业、联合贷款出资不低于30%等若干红线,加大了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力度。

  16.我国将建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计划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同步解决老年人等群体数字化适应问题。

  17.我国六大举措规范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具体包括科学界定信用信息纳入范围和程序、规范信用信息共享公开范围和程序、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的信用修复机制、加强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