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经典诵读和书法比赛

2020-11-03 18:53: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记者黄海 通讯员赵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在容城县新华书店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以“倡导全民诵读,助力书香雄安”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和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为主题的中小学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比赛。

  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2个组别,共11所学校,60名中小学生优秀代表参加比赛。比赛共评选出优胜奖18名,优秀奖42名。

经典诵读比赛获奖选手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诵读比赛中,参赛选手精心挑选古代经典诗文进行吟诵,节目经过编排后,形式新颖。还有部分选手配以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以增强诵读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朗诵,从中获得国学经典的熏陶和浸润,这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阅读经典名著的兴趣,增强文化素养,同时,还营造了浓厚的诵读经典名著、积淀文化底蕴的氛围,进一步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

软笔书法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书法比赛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书法比赛激发了参赛选手对书法的兴趣。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纷纷拿起硬笔和软笔,一笔一划,认真工整地书写《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春晓》《从军行》《约客》《石灰吟》等经典作品。

  据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一方面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爱国的精神结合起来,让中小学生在比赛中感悟爱国精神,体会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另一方面,则通过比赛营造诗意的学习氛围,让书香和墨香溢满学生心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