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雄安新区慰问演出

2020-11-03 10:4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记者崔利杰)“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11月2日,在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的动人歌声中,“雄安雄安”——中国文联学雷锋志愿服务团走进雄安新区慰问演出在雄安新区容东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学雷锋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志愿者为雄安新区建设一线的劳动者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11月2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雄安新区慰问演出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工地举行。图为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本次演出邀请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歌手白雪、任静、付笛声,黑鸭子组合、女子水晶乐坊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集视听冲击力、语言张力、文化魅力于一体的文化盛宴。主持人春妮、尹颂、路博作为“文艺志愿者”主持了本次演出活动。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带来歌曲《多情的土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朗诵《沁园春·雪》。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歌手白雪演唱了歌曲《梨花白》。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歌手任静、付笛声带来歌曲《知心爱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交响京剧《英雄梦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雄县武术代表队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鹰爪翻子拳武术表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当前正值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阶段,数十万新区建设者昼夜奋战在新区建设一线。为助力新区建设,给雄安建设者加油鼓劲,向外界展示雄安新区火热建设场景、展现一线建设者精神风貌,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省文联、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承办了此次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歌手白雪现场演唱两首动听的歌曲《梨花白》《久别的人》,向新区建设者深情致敬;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带来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送给新时代的建设者,他还专门朗诵了由雄安人创作的作品《流淌在心里的歌》,以此表达对新区建设者的敬意;黑鸭子组合带来的两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好人好梦》,动听的歌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雄安新区雄县武术代表队带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鹰爪翻子拳,让观众感受了威震四方的中华武魂;歌手任静、付笛声带来歌曲《知心爱人》,熟悉的旋律一响起,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的交响京剧《英雄梦想》以及女子水晶乐坊带来的精彩器乐演奏《新茉莉花》《国乐经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看得过瘾,掌声不断。

春妮作为“文艺志愿者”主持了本次演出活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百名雄安工匠”代表来到本次演出的舞台,他们全部来自雄安新区建设一线。中建八局的张雪峰是“百名雄安工匠”代表之一。他的家在离雄安新区建设工地不到100公里的涿州市,但是自6月1日投入工作以来,张师傅整整五个月没有回过家。当被主持人问到“家人们理解您吗”,张雪峰回答说:“我有两个孩子,他们放假了想让我回去,但是工期紧,耽误不得!不过我们可以用手机视频。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都不是事儿!”新区建设者用朴实的话语,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他们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精彩瞬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整场演出感觉非常震撼,非常喜欢的老艺术家和歌手带来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送来的关怀和温暖,我们今后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区建设再创新辉煌!”新区建设者纷纷表示。

  中建八局、中铁隧道局、中交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8家新区参建企业的近千名建设者观看演出,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树军、路立营、陈峰、边建国、刘光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