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京雄城际铁路两个配套项目有新进展

2020-11-02 18:41: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日电(记者崔利杰)当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与之配套的工程项目——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项目和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也在同步施工建设。10月29日,就这两个项目的施工进展和建设情况,记者专访了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雄安片区指挥长付勇攀。

付勇攀在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施工现场作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付勇攀(中)在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施工现场作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是昝岗片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对外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主要承担雄安站交通枢纽片区与昝岗组团和其它组团的快速连接功能,以及雄安站周边地面交通的集中疏散功能。项目分为桥梁工程和道路工程两部分,全长约6.6公里,是构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周边交通网络的重要枢纽道路。

新盖房特大桥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盖房特大桥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上千名新区建设者正在加班加点紧张作业,测量、路基施工,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有序。正在建设中的道路工程主要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45米,道路采用的是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正在建设中的桥梁工程是新盖房特大桥,它犹如一条长龙,看上去恢宏壮观。

  “新盖房特大桥是新区首座特大桥,全长约2.2公里,是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的重中之重。”付勇攀说,新盖房特大桥已经实现了结构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施工。新盖房特大桥预制箱梁架设采用的是架桥机作业,受施工条件影响,预制箱梁在桥梁中段利用跨墩龙门垂直提升至桥面后采用架桥机架设。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位于雄安站西侧,总建筑面积61000多平方米,分为地下二层,地上三层。“该项目的主要功能就是为进出雄安站的旅客提供餐饮、购物、住宿、休憩等综合服务。项目建成后,地下和地上空间将开设超市、餐厅等商业店铺,它将成为雄安站投入运营后的重要配套设施。”付勇攀说。目前,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主体结构完成约65%,计划于11月中下旬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北京城建集团大力弘扬“四铁四心”精神,树立“国匠兵魂、使命必达”的信念,坚持“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理念,加大了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项目和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的安全和质量管理力度。一方面采取了昼夜两班倒机制,进行不间断施工,另一方面要求施工人员在施工作业的同时,管理人员实现同步带班,项目监理同时进行监督巡视,确保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我们团队的近3000名建设者正在夜以继日、共克时艰抓项目建设。今后,我们团队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铁军精神、劳模精神,以更好的质量、更优的服务,努力把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付勇攀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