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雄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20-11-01 20:0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日电(李元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11月1日,雄安新区雄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分中心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雄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设立四个项目,包括三个展厅及一个大篷车。三个展厅分别对爱国主义、国防、宋辽边关历史文化等文物和实物进行展示,同时,会以大篷车送展的方式为学校定期举办主题展览,最大程度发挥文物和实物的立体感、真实感,为青少年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

学生正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历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活动共组织雄县有关部门及雄县小学学生1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及学生参观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三个展厅,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

学生正在参观历史文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不仅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学生展示了雄县的文化底蕴,并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学生们的心中,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