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1-03 08:44: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 11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生态环境治理、改革创新等实际工作,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全面对标全会要求,聚焦2025年和2035年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编制好新区的“十四五”规划,确保全面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科学稳妥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新区大局和谐稳定。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科学有效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千年秀林和北部郊野公园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新区各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坚定不移推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