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京雄高速SG5标段完成全部T梁预制施工

2020-11-03 14:3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记者黄海)近日,随着京雄高速SG5标段梁场最后一片T梁的成功“出炉”,该标段已全部完成T梁预制施工。

京雄高速SG5标段T梁预制场站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由中交三公局承建的京雄高速SG5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兰沟洼特大桥和白沟河特大桥的建设。T梁预制是该标段两座特大桥的配套工程,其任务的全部完成是工程节点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为标段后续T梁架设和桥面系施工任务的如期完成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京雄高速SG5标段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制梁任务,京雄高速SG5标段于今年4月中旬在T梁预制加工场建造后开始生产,在有效应用“智慧梁场”平台和加大生产投入的情况下,项目T梁预制施工不断提质增产,最终圆满完成全部2750片T梁预制任务。

京雄高速SG5标段“智慧梁场”数字化应用施工监控画面。中国雄安官网发

  “智慧梁场”是京雄高速SG5标段数字化应用施工的亮点之一,采用线上协同管理平台,实时掌控整个梁场的生产情况,总体部署制梁施工过程,实现科学派工、合理配料,同步应用智能张拉、智能压浆、智能养生系统,大大提高了T梁预制生产效率,有力保障了施工质量。据京雄高速SG5标段梁场负责人吴震介绍,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还增加了人员、设备投入,实行昼夜不间断施工,梁场用工最多达到430人在场作业,29台龙门吊同时工作,实现了产能翻番,并在近3个月保持月均生产T梁超600片的记录。

京雄高速SG5标段实行昼夜不间断施工。中国雄安官网发

  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5标段累计完成桩基1314根、承台366座、墩柱1116根、盖梁334个、T梁预制2750片,均完成总量的100%。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