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阅读正文

【重点工程 祝福祖国】雄安新区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 创造雄安质量

2020-10-03 11:02:16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千年大计,未来之城。这个“十一”假期,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近十万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坚持高标准,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中铁建工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一分部总工程师蔺建文是名“90后”。10月1日一大早,他与平时一样,和几名小伙伴来到他们负责的安置房工地,对施工质量进行例行巡检。蔺建文说,节假日对他们这些建设者来说几乎“无感”。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因为工期紧,道道工序又环环相扣,前面的合格了才能进行下一步,为了保证施工正常进行,他们的质量巡检一天都不能停。

  在14号楼二层,墙面模板刚刚支护好,蔺建文和几个小伙伴对墙面垂直度进行检查。蔺建文说,国家规范要求偏差在千分之三,而他们都控制在千分之一,而且在检测密度上也大大增加。

  中铁建工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一分部总工程师 蔺建文:

  其他工程基本上是,每道墙测一到两次就够了,但是我们规定是每一米测一次,再一米再测一次,所以说测量的工作量,会对比其他工程要大很多。

  不仅是墙面的垂直度,为了确保雄安安置房的建设质量,项目建设单位中铁建工集团在施工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项质量控制指标均高于国家建筑规范要求,同时,现场实行6s+网格化管理,将各项标准要求落到实处。

  中铁建工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一分部总工程师 蔺建文:

  只有我们把每一面墙、每一根柱子、每一块顶板,甚至每块模板的质量控制好了,从一点一滴的小的工序做起,才能把雄安质量的控制落到实处。

  蔺建文的家在天津,离雄安虽然只有1小时的车程,但他自从年初来到项目上,半年没回过一次家。这个国庆节,因为工期紧探家的打算又泡汤了,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妻子和2岁的孩子。

  又何止一个蔺建文,国庆长假里,在容东片区、在雄安高铁站、在对外骨干路网施工工地,在雄安新区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十多万建设大军雄安新区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双手把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变为现实。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成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样板。(记者宋炜 杜亚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