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行走自贸区】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迈向“国际一流航空城”

2020-08-31 10:05:0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前线指挥部,感受这座新兴“航空城”的建设步伐。

  一座机场引发的“空港效应”有多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给出的答案,也许远远超出你的认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近期规划目标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规模之大,可谓前所未有。根据国际国内相关运营经验,一个大型枢纽机场可以产生以航空运输为指向的产业聚集效应,在机场周边形成经济发展走廊、临空型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及各类与航空运输相关的产业集群,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聚焦高端高新,打造创新成果转化新高地,面向全国全球,构筑高质量开放新平台,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在成为汇聚科技驱动产业、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临空创新港区,随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必将推动这一区域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中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一座“国际一流航空城”正在崛起。(王腾飞/文 周国梁/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