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9

2020-07-09 19:1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逐项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意见》,结合雄安新区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列出重点事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各项任务和创新政策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强化工作统筹,把支持新区改革开放的各项政策与新区重点工作紧密衔接起来,夯实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政策支撑。

  2.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高速公路快捷联系,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北京市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3.雄安新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之首,强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工作。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同比增长25.12%。

  4.日前,《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印发提出,打造雄安新区大数据产业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引领区;积极争取在雄安新区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各市主城区5G网络建设等。

  5.日前,京雄城际雄安高铁站清水混凝土工程基本完工。该工艺的特征是接近混凝土本身的色调,没有过于雕饰带来的富丽堂皇之感,以清新自然之风取胜,同时更符合环保要求。

  6.近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智能化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本专业分包工程的建设地点位于容东片区西部、市民服务中心北侧,工期要求210日历天。

  7.7月起,河北药品集中采购第二个周期实施,25种药品再次降价23.9%。

  8.河北省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惠及全省465万退休人员。

  9.近日,河北省地方标准《合成材料面层健身步道技术规范》通过审定。该标准对现浇型和预制型面层健身步道中18项有害物质限量及气味指标,对人造草面层健身步道中12项有害物质限量指标都进了明确规定。

  10.《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志愿服务有望纳入公职人员招录考察。

  11.日前,天津市公布2020年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标准。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每月为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发放时间为6月至9月,用人单位应按月或一次性向在岗职工发放,不得以实物代替。

  12.7月23日左右,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将提供考生高考成绩查询服务。届时,各批各类录取控制线分数线也将同时公布。

  13.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前5个月,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3万亿元;5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末下降42个基点。

  14.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12部门印发意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15.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推出第二期行业专场。本期行业专场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展开,将有74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超56万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