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承德:积极对接京津取得良好成效

2020-07-09 09:35:29 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以来,承德市科技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与京津科技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进行有效沟通,组织各类科技对接活动,通过项目共建、平台载体共建、人才引进、技术指导等方式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平台共享,整合优势科技资源。通过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的沟通协调,在天津市对口支援的承德市五个县(市)推广“津科帮扶”在线咨询平台。该平台在承德市的推广应用可以充分利用天津市资源、信息、技术和服务优势,既能有效解决基层农民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又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风险,保护广大农户利益。

  项目共建,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积极推进该市企事业单位与京津高校、院所、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丰宁平安高科事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合作的“高活性菊苣不溶性膳食纤维关键制备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15个京承、津承单位共建的省级科技项目立项,共争取省级资金975万元。

  引进人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市科技局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引进、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力争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享受政策支持。经过认真组织、积极推动,2020年,承德宽航新材料有限公司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团队等5个团队获批为省级产业创新团队,共获得180万元资金支持,省级产业创新团队增幅居全省前列。同时,加强对院士工作站的指导和管理,引导该市院士工作站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2020年,经市科技局推荐,两个和院士工作站合作重点单位建设项目经省科技厅评审立项,为该市两家院士工作站建设单位争取资金60万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