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严格用海管控 加强滨海湿地保护

2020-07-09 09:12: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严格管控围填海

  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9年以来,我省严格用海管控,加强滨海湿地保护。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68个项目用海预审,101个用海项目海域论证报告评审,47宗用海出让方案报批。

  突出生态优先,加强制度机制建设。2019年初,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严格管控围填海加快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就严控新增围填海、围填海遗留问题处置举措、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做出了进一步规范明确。

  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协同推进滨海湿地保护和围填海管控工作。市、县(市、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围填海巡查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建立“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监管工作机制,采取最严格的围填海执法监管措施,防止新增违法围填海。对新增违法违规围填海,按照“填多少、挖多少”的原则,全部拆除到位。不定期组织围填海专项执法,开展围填海联合执法巡查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未批先用、少批多用、擅自改变用途或位置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王爽、于立丰 记者苑立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