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7

2020-07-07 19:59: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加快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综合性功能区。在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中,雄安新区坚持同步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绿化、水系、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超前谋划安置房外立面设计和内部装修用材工作,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竣工;在现在工作基础上同步建设智能设施,探索智能城市建设的“雄安标准”,建设新区首个以生活功能为主的智能化片区,打造居住组团智能城市样板,为打造安置房建设精品工程积累经验。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暨受污染耕地科学分类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土壤污染防治和白洋淀退耕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3.日前,雄安新区出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通过职业培训、就业创业补贴、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技能大师工作室补助等举措,为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根据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4.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对2020年雄安新区地质灾害防治作出部署,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全覆盖。

  5.7月6日,《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一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及雄县之间,建设面积约18.9公顷,283.84亩。本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8月20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

  6.近日,河北省教育系统“双十佳”选树名单公示,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教体组入选“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7.为打击不法分子考试作弊,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启用无线电监测站143座,监测车31辆,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设备11套,全力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做到快速定位查找、及时实施技术压制。

  8.日前,河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印发通知,明确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为一次性缴纳,河北省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为1900元/亩。

  9.河北省强化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排放监管,11月1日起,新车必须安装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

  10.河北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六年来,河北与京津共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98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5家。

  11.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公租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作为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需将人脸识别系统纳入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与工程项目同步安排、同步交用。

  12.近日,《天津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从7个方面推出23条任务措施,助力贸易强市建设。方案提出,天津市将打造“京津冀+一带一路”海外工程承包基地,支持高端装备“走出去”。

  13.7月6日,中国科技部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0年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指南显示,拟在抗新冠肺炎的药物、疫苗、检测试剂、中医药等4个方向,部署11个研究任务,拟支持项目不超过37项,项目执行期不超过2年。

  14.7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已下达2020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456.6亿元,支持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

  15.财政部、应急部近日印发《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提出,财政部会同应急部建立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可以根据灾情先行预拨部分救灾资金,后期清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中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