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消防部门做好消防保障 为高考营造良好消防环境

2020-07-09 19:13: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7月7日至7月8日举行,雄安新区共设4个考点,共计4919名考生参加考试。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结合新区考点实际,提前谋划、灵活方式、多点发力,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服务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的人生大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服务保障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消防救援筹备组指导三县大队共计派出3支综合技术服务组,采取实地查看与视频抽查、上门服务与网上指导、电话告知与微信提醒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考点开展考前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对考场及学生宿舍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等进行检查;针对高考安全工作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指导教育考试部门及考点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责任进行调整,督促责任人严格落实高考期间考点的危险源管理,落实重点部位实名制巡查看护措施,制定科学有效的灭火逃生预案,确保检查巡查和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开展专项检查。中国雄安官网发

  同时,消防救援筹备组以考点为辐射,对周边涉及考生和家长可能涉足的宾馆、饭店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各消防救援站提前对考点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建筑、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以及考点周围的道路、交通、水源等情况的熟悉了解,修订完善各消防救援站辖区考点的灭火救援预案,并安排专门力量前置备勤,切实从思想、人员、装备、预案上做足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开展专项检查。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