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

2020-07-07 20:00: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7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张现、杨培远、崔萌)7月7日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安装就位,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顺利进入排水管道土方开挖、电缆夹层防水等地下设施施工阶段。

图为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施工航拍图。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钢结构主体共有钢柱66根,钢梁684根,从‘第一吊’开始到钢结构主体全部完工,仅用时84天。”项目经理魏栋说。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将与公园地形有机融为一体,犹如自然生长出的能源中心。变电站综合利用各类能源,周边衍生出一系列的配套设施,通过充分挖掘地源热泵、充放电站、智慧路灯、健身竞技等共享功能,全面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还是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凝聚各方参建者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借鉴国内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建设典型经验,在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大规模吊装开始前,组织参建各方对钢结构吊装施工方案进行多轮探讨分析,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全过程严守安全底线、严控施工质量、严把工程进度,全力打造践行“雄安质量”的电网标杆工程,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