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端村镇张新: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当先

2020-07-09 19:12: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安新县端村镇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在疫情当前,他选择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并驻扎在端村镇关城二村村里,大到摸底排查、核酸检测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体温计调配,他亲力亲为,从不畏惧。他说:“我就想着别有什么地方落下喽!”他,就是张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张新24小时坚守在防疫阵地,关城值守点、消杀现场、督导检查的巡逻车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一次,由于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他的血压高到了180,一起工作的人都劝他休息半天,可是他坚决不干,吃了药,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了。他说:“防控疫情,我们肩上有责,我们不上谁上,干工作也是这样,出出汗、跑跑腿,心里才踏实,何况我口袋里装着降压药呢。”

  面对疫情,张新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但是提起家人,他却满怀愧疚。抗疫工作至今,他已记不清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偶尔视频联系,面对手机里孩子的呼唤,心里真是又甜蜜又难过。尽管如此,张新却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党员、退役军人和基层工作人员,迎难而上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都不会惧怕、不会退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