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次定点职业培训学校全面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07 16:06: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7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王跃东)2020年6月30日,雄安新区首次大规模职业培训学校考核评估工作圆满结束。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利用数月时间,完成了对新区定点职业培训学校的全面考核评估。此次考评将引领新区职业培训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高质量化迈进。

  据悉,此次考核评估是新区首次、全面考核评估,共考评26家定点职业培训学校,旨在加强对定点职业培训学校的管理,促进职业培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服务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考核评估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原则,在办学条件、内联外拓、培训效果、培训业绩等方面进行考评。经考评,新区共有21家定点培训学校合格,5家不合格。

  此次考评建立起长效激励提升机制,为新区改进培训工作提供了参考,为培训学校迈向高端发展提供了遵循,为培训工作指明了保障就业、服务大规模建设的新方向,为做好今后培训工作提供了指引。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培训学校实地检查,督导整改;坚持标准导向,督促提升,引导培训学校常态化提档升级;坚持公平导向,优胜劣汰,对考评不合格的坚决退出定点,对考评合格、整改提升的扶持其做大做强;建立考评长效机制,每年度进行年度抽查,每3年进行全面考评,强力推进培训学校提档升级。

  据悉,开展职业培训学校考评只是雄安新区加强就业培训工作的一部分。2020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把职业培训作为防控疫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新区大规模建设的重点工作,高站位、稳准狠,多措并举、精准突破。截止目前,新区累计培训16869人次,完成全年任务27050人次的62.4%,其中线上职业培训10330人次,线下职业培训6539人次。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促就业创业、助力新区发展永远在路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聚焦新区培训工作,为更好地促进和稳定群众就业创业、服务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