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09 15:49: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营造清朗网络空间,7月8日,雄安新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雄安新区关于推进落实河北省网络综合治理指标任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及配套文件进行说明。雄安新区公安局、容城县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边建国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形势下,加强雄安新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非常重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包括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管理、社会协同治理、网络法治和技术治网等6个方面,是党管互联网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多种手段结合的工作格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角度,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把新区的网信工作做得更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

  边建国强调,抓好雄安新区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要做到“五个抓”:第一,要提高认识抓。认识问题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认识问题解决得好,其它的工作迎刃而解。要充分认识到,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战略部署,是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驾护航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区数字智能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的必要措施,是落实党管互联网要求的重要载体。第二,要形成合力抓。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涉及范围广,参与主体多,要进一步明确新区宣传中心(网信办)统筹指导责任,新区各部门协同治理责任、三县网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第三,要突出重点抓。要净化网络生态,打好“清朗·燕赵净网2020”这场战役;要强化主动引导,织密辟谣联动机制这张网;要抓好以评促建,用好“量化测评”这张表;要加强技术和安全方面的支撑,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第四,要补足短板抓。网络虚拟世界是一个不同于现实世界的全新领域,要不断加强网络学习,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充实网信工作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创造网信“雄安质量”,打造网信工作高地。第五,要改革创新抓。雄安新区作为一座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未来之城、智能之城,方方面面的工作都离不开互联网的建设。要充分运用“+文化”“+互联网”“+绿色、智能、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做好雄安新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雄安新区网络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委网信办主任,中国雄安官网、人民雄安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区宣传中心(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