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0雄安高考结束丨不一样的高考,最美的青春

2020-07-09 15:51: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记者黄海、崔利杰、李元闯)7月8日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雄安新区三县各考点考生陆续迈出考场。至此,为期两天的2020年高考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2020年雄安新区高考报名人数共计4919人,安排了考务人员1080人,设置了考点4个、考场187个。

  两天的紧张考试结束后,考生和老师都长舒了一口气。记者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容城中学)考点内看到,大部分考生一身轻松迈出考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或欢呼雀跃,或如释重负。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一身轻松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毕业季也是离别季,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了3年的同学就要分开了。“高中生活感觉过得很快,一下就结束了。期间我收获了知识、友谊、师生情……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容城中学)高三438班孙佳慧说。高考结束,下一站梦想才刚开始启程。高三434班袁雅青是容城本地人,她告诉记者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高考成绩公布后,根据自己的成绩会首选填报师范类的大学,希望学有所成,回到新区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袁雅青说。

  奋战高考是一场艰苦的征程,但收获的一定是最珍贵的回忆。“这一届高三毕业生经历了‘不一样’的高考,让我看到了他们的自律、自强和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他们的成长我们有目共睹。”高三429班班主任任敏这样评价她教的学生。

“高考结束了!回家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容城中学)校长王建英表示,这届“不一样”的高考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人生的历练,祝愿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新起点迎接崭新的人生,归来仍是少年。“未来,雄安新区建设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的注入。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掌握新技能。等到学有所成,回到新区为新区为家乡人民多作贡献。”王建英说。

  在安新中学考点,副校长刘同海正和考生们挥手道别。“学校封闭期间,学生长时间不能回家,见不到家长,还要进行高强度的学习。高考期间,学生表现出一种非常坚毅、非常向上的这么一种状态,我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刘同海说,我们的办学理念是“学生好,一切都好!”今后,我们会继续围绕着这个理念去办学,尽到一名人民教师应尽的职责。

安新中学考生走出考场。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虽然考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但是学生是老师永远的牵挂。“雄安新区设立后,我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正在走一条专业化的成长道路。这是我送走的第6届学生了,‘桃李满天下’这个词语,对我感触很深。”安新中学的教师任宏(化名)说。

  离别之时,道一声“谢谢你!我亲爱的老师。”安新中学高三学生王欣蕊(化名)离开校门回头望去。“三年的高中生活终于结束了,我想报考南方的大学,想出去走走,等到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回家乡,因为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希望新区未来变得更好。”

  “希望考生们可以考出理想成绩,给自己三年的奋力拼搏画上一个圆满句号。”雄县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

  开心、伤感、不舍......充斥着整个雄县中学。“交卷那一刻就意识到了,我的高中时光马上就要结束了,心里五味杂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雄县中学445班学生王梦竹跟同学们简单道别后,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高中最后一个假期的计划。“先在家待一段时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想叫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旅行,剩下的时间慢慢沉淀自己,多看书,争取以后回到雄安为新区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考试结束,考生回到班级与老师拥抱道别。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做教育,有时需要一种农人的情怀,面对缓缓生长的庄稼,不急不躁,默默耕耘,这是对成长的一份理解,也是对丰收的一种期待和喜悦。”雄县中学445班班主任刘童谈到自己的教学方式时说道,看着自己班级的学生慢慢成长、懂事、进步,也是作为老师的我最大的幸福感。“高考成绩出来后,好的成绩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希望他们在大学里面也能够收获新的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刘童说。

高考后,高三毕业生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今年高考是在特殊情况下的一次特殊高考。雄安新区雄县中学校长高哲峰说,“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同时趁着假期加强教师综合能力的培训,借鉴先进教学管理理念,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