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高志立与崔述强等举行工作座谈并参加考察活动

2020-06-15 08:49: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高志立与崔述强等举行工作座谈并参加考察活动

  进一步深化京冀务实合作

  打造好北京发展新的两翼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 6月11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同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就进一步深化京冀交流合作、推进北京支持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开展交流对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与崔述强同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参加考察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总体工作和雄安新区至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建设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述强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河北省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北京的无私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对接、共同谋划,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推动两地协调合作机制进一步常态化,高质量推进“三校一院”交钥匙工程建设,提前谋划建成后的管理运行工作,确保办学办医质量,助力新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支持新区加快直连直通交通体系建设,尽快论证稳定R1线建设方案,积极衔接规划、用地、立项审批及合作方式。强化协同发展,大力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切实加强产业对接协作,推动两地优惠政策协调互通,引导优质资源到雄安新区布局发展。

  高志立对崔述强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努力推进“三件大事”、实施“六大攻坚战”,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视,离不开北京市各方面的主动支持和帮助。河北省将按照国家总体部署,继续深化与北京市的沟通交流,加快推进京冀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陈刚介绍了新区规划建设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新区设立以来,北京市在项目、人力、智力等多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有效推动了新区的发展起步。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我们感恩感动、自励奋进,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提升两地合作水平。继续抓重点、克难点,全力保障北京援建“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打造京冀合作新标杆。加强与北京市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全力推进R1线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不断强化与北京在规划建设、教育卫生、功能疏解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建设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标志性进展。

  在雄安考察期间,崔述强同志一行参观了雄安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赴“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

  北京市和河北省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