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公安局
阅读正文

【亮剑2020】便民服务再升级 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内开设“体检窗口”

2020-06-13 17:19:08 来源: 雄县公安局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车驾管业务办理的服务水平,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争创全国一等车管所为目标,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在车管所内设立体检窗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更加便捷、省事、省时。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体检业务,交通管理大队主动与雄县医院联系,利用有限的场地在车管所开设体检窗口。经过多天的筹备工作,“车管所体检窗口”于6月8日上午正式开检,体检窗口有3名雄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可办理驾照初学体检、换证体检等业务。体检作息时间与车管所同步。体检流程、须知、身体条件、收费标准均全部公示。

  开检当天,就有174名群众来到车管所体检窗口参加体检,车管大厅门口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人员分流,引导办理业务的群众有序进入大厅。驾驶员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并进行身高、视力、听力、辨色力、躯干、颈部、上下肢等检查,检查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将体检信息录入系统并打印出体检报告,随后驾驶员可以拿着体检报告办理换证、增驾等手续。省去了在医院和车管所之间来回跑的周折。

  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秉持创新理念,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提高窗口办事效率,缩短群众的办事时间,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体检须知

  1、体检日期: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裸视力低于0.8(4.9)请带上矫正眼镜,听力障碍请佩戴助听器。

  3、请带好身份证及驾驶证。

  民警提醒

  驾驶人要留意自己驾驶证的有效期限,在有效期前90天可以办理期满换证。

  驾驶证过期超过一年,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恢复驾驶资格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在没有恢复之前仍上路驾车的就属于无证驾驶,除最高2000元罚款外,还要面临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的处罚。

  驾驶证过期超过3年的将被彻底注销,只能重新考取驾驶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