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加强对城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行业监管

2020-06-14 10:47: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加强对城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行业监管

  餐饮企业(单位)不得随意处理餐厨废弃物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城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行业监督管理办法》近日印发,加强对餐饮企业、城市餐厨废弃物的收运企业和处置企业、主管部门行为的监管。6月5日,省住建厅举行媒体见面会对其进行了解读。

  餐厨废弃物是指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废弃食用油脂、食品加工废料等废弃物。其中,废弃食用油脂是指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各类油水混合物。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介绍,我省城市和县城日产生餐厨废弃物为2900吨左右,分布广、产量大,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和处置管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等工作的重要举措。

  强化餐厨废弃物投放管理。市、县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餐饮企业(单位)设置符合标准的收集容器,对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建立餐厨废弃物信息记录台账,每日记录餐厨废弃物产生数量、去向等信息。餐饮企业(单位)需与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签订收集运输协议,不得将餐厨废弃物随意交与其他企业或个人处理。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管理台账,明确餐厨废弃物来源、产生量和点位。

  强化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管理。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收运企业的监督管理,运输企业应建立餐厨废弃物运输台账,及时收集、运输餐厨废弃物,不得运往其他非指定场所,每日到餐厨废弃物产生企业(单位)清运餐厨废弃物不得少于一次。

  强化餐厨废弃物处理管理。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应定期和不定期对处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处置企业应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制度,按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渣等要符合环保标准,防止二次污染。(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