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两品牌入选全国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2020-06-13 09:44: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国首批25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名单近日由交通运输部发布,隆尧县“电子商务+特色农业”、涉县“信息平台+客货同网”两品牌榜上有名。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深化交邮融合推广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的通知》部署安排,全国24个省(区)参与了此次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申报工作,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经公示确定河北省隆尧县“电子商务+特色农业”等25个项目为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高度重视农村物流网络建设工作。2018年初,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农村物流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调研。在此基础上,河北省将推进农村物流网络建设列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并将农村物流作为重点工作推进。

  经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已建成县级农村物流中心302个、乡镇综合服务站近1400个、村级物流服务点33000余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初步形成。

  全省各地积极鼓励农村物流骨干企业加强与电商、邮政快递企业合作,涌现出了邢台宝信“电子商务+农村物流”、邯郸飞马“农村客运+物流”等合作模式。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促进了农产品、农村生产生活物资的高效便捷流通,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