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对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2020-06-14 10:44:18 来源: 河北日报

  为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领域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作出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获证企业监督检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要求,重点检查的产品包括易燃有毒易腐蚀危险化学品,如粗苯、焦化苯等有机产品;溶解乙炔等工业气体产品;液化石油气、车用汽油等石油产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如钢桶、金属桶罐、塑料容器等。车载钢罐体和车载铝罐体产品。

  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有:检查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否涵盖许可产品,且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生产地址是否与生产许可证上的生产地址、申请书填写的地址相一致;企业是否存在超生产许可范围生产行为等。结合企业生产情况,检查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的整体布局情况是否合理,有无质量安全隐患,设备运行是否正常,能否满足生产合格产品的条件。重点检查原材料仓库(或储罐区)、成品库(或成品储罐)、关键工序控制点和实验室、科研室、中控室,查看原料采购检验、关键工序、过程检验、出厂检验等记录单、原始数据,是否与实际情况相一致。对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定产能文件、原料进货记录、生产记录、成品记录和现场生产装置查看有无违规新建、扩建产能等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故意偷工减料、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超许可范围生产、造成质量安全事故等问题;对以往有违法记录或举报投诉记录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