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雄安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13 18:07: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12日下午,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图为容城县中医医院医疗急救专家进行人工呼吸模拟演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6月12日下午,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联合新区公共服务局、消防筹备组等单位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以“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为主题的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容城县消防大队、容城县中医医院的专业讲师为该校复学复课的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医疗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消防器材使用的小窍门、拨打119火警电话需要注意的事项,学生们都要记在心里。”培训课上,来自容城县消防大队的讲解员通过边授课、边实物演示的方式,声情并茂地为学校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自救以及疏散逃生等安全防火、灭火知识。消防讲解员与师生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培训效果。随后,容城县中医医院的专家结合医学道具,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并为师生讲解了急救、烫伤等方面的医学知识。

学生与讲解员互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新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拓宽宣传培训渠道和手段,有效提升新区校园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