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12

2020-06-13 09:14: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县调研检查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复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水质改善目标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工作,切实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

  2.雄安新区多举措稳就业。今年以来,通过线上招聘会形式为170家企业提供了招工服务,累计对1.2万余人进行线上职业培训;常态化开展新区重点企业和开工项目用工对接服务,开发万余岗位,帮助7000余人实现就业;目前已出台30余个稳就业政策文件,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保障当地劳动力、退役军人、被征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3.京雄高速按下施工“快进键”,确保月底实现投资绝对值“双过半”。建设单位采用平行作业方式积极推进施工进度,预制梁的模板从原来的14套增加到了18套,机械从原来计划140个机械增加到178个机械,人员从1300人增加到现在1800人。同时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沿线百姓休息的前提下,京雄高速公路全线施工点位增加照明设施,24小时作业。

  4.雄安新区将建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日前,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建筑工程方案设计征集资格预审公告对外发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关、税务、市场监管办公等。

  5.近日,2020年雄安新区“惠民生、促消费”活动开启。本次活动采取发放惠民消费券形式开展。首期活动商户范围覆盖新区零售、住宿及餐饮等多个行业规上企业。

  6.近日,雄县第三高级中学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20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9:00-2020年6月17日17:00。

  7.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到2021年底,河北将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

  8.6月至12月底,河北省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以消除低速电动车交通安全隐患,减少涉低速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9.为切实减轻患者用药负担,河北集中带量采购7种药品。此次集中采购价格与河北省采购价格相比,平均降幅达72.69%。

  10.京津冀将于8月中旬就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条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这是继三地同步出台首部协同立法后,首次探索联合监督。执法检查将采取三地自查与联合检查调研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检查政府责任、重要法规制度、区域协同防治等落实情况。

  11.北京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及城市功能区间快速联系。6月底前,安排轨道交通平谷线、市郊铁路京承线先期开通工程、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引入北京北站等4个轨道交通、市郊铁路重大项目。

  12.天津积极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方式,筹措民心工程项目建设资金。今年1-5月,天津共发行了715亿元政府专项债券,用在医疗、教育、轨道交通等领域154个民生项目建设中。

  13.今年国家确定新增减税降费2.5万亿元,其中减免社保费将为市场主体减负1.6万多亿元,大部分在下半年实现。

  1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发布《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对于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待排除和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5.6月11日,国家卫健委公布2020年部门预算。卫生健康支出中,用于“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预算超过2.2亿元,比去年执行数增长51.55%,这笔支出主要是增加癌症防控机构公共卫生投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