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项目

2020-06-12 13:58: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调研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项目时强调

  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

  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中国雄安官网6月12日电 6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县调研检查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复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水质改善目标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工作,切实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

  陈刚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对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为构建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雄安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陈刚要求,白洋淀生态环境复杂,治理白洋淀要尊重规律、顺应自然、科学有效、稳步推进。新区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复的《2020年雄安新区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用好现有试点项目研究成果,积极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工作,边修复、边恢复,确保重现白洋淀自然风貌。加强与专家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实事求是确定治理工法和工作量,既完成任务、又确保工期,既节省资金、又确保效果。合理合规妥善处理清淤底泥,降低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工程事故和生态事故发生。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工程项目服务保障。安新县、雄县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保障好工程进度,维护好群众利益,推动项目实施与“六保”“六稳”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最大化。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王纪平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