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三地加强汛期气象联防 继续扩大机制覆盖范围

2020-06-07 10:37: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日前召开的京津冀三地汛期气象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从强化区域联防机制、加快首都上游观测网建设、做好海河上游各子流域监测预报三方面做好今年汛期气象联防工作。

  强化区域联防机制。三地持续推进京津冀区域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在现有跨省区域联防机制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协同观测、预报会商、数据共享、人影作业等领域联防联动工作效率,扩大机制覆盖范围。

  加快首都上游观测网建设。目前,在保定、张家口和承德3市规划建设的2部X波段天气雷达和180套气象灾害监测站已基本建成,从2019年4月开始,相关设备相继投入业务运行,最后一套X波段天气雷达也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做好海河上游各子流域监测预报。针对海河流域气象服务保障需求,河北省气象台制作了实时同步、协同一致的河北海河流域的面雨量预报和服务产品,全力以赴配合海河流域气象中心高质量完成流域气象保障任务,为海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调度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李崴介绍,近年来,京津冀三地不断完善气象信息共享和联防工作机制,合作编制并实施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气象保障规划,完成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安全气象保畅服务工程(一期)建设,建立了通州—武清—廊坊、静海—廊坊—沧州、平谷—蓟州—三河—兴隆、延庆—张家口、房山—保定等多个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机制,并联合开展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特别是在汛期,三地加强上下游地区的联合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各地政府决策和各地安全度汛提供了重要支撑。(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谢盼)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