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5

2020-04-25 10:0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3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唐河生态修复等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为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打下坚实生态基础。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建设和保障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发布,提出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网络安全研发基地,开展IPv6安全、5G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人工智能安全等技术研究和设备、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及示范应用,创新网络安全标准与应用管理模式,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基地。

  4.近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地下建筑工程建设接近尾声,本月底整个地下结构全面封顶。

  5.近日,雄安新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旨在向雄安新区入驻企业、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一流的雄安新区营商环境,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6.近日,人社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签署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围绕支持河北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深化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聚焦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环节,提出15项创新举措。这些举措将在3年内逐步实施完成。

  7.河北将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八大攻坚”,即坚定不移实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攻坚、坚持不懈开展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攻坚、统筹开展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等。

  8.4月23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2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7例(含境外输入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日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开工建设。训练中心位于承德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总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按照计划,工程将于今年10月18日竣工。

  10.今年以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天津滨海新区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通过“云技术”支持、“云招商”赋能,确保对京招商工作持续推进。今年一季度,共有465家北京企业落户滨海新区,总投资额达628亿元。

  11.河北廊坊利用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环首都、环雄安等边界区域防火工作,保障区域生态安全。

  12.我国全面启动长江禁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率先实现全面禁捕,约12.8万名退捕渔民通过就业服务、生活补助、医疗社保得到妥善安置。

  13.近日,人社部等7部门部署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14.日前,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完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7℃,风力4-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