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

2020-04-25 10:01: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

  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

  4月17日,河北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转发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要求各地各学校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严格落实住宿费退费要求,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各级教育、发改、财政等行政管理部门将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违反预警规定乱收费问题。一经查实,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外,还将追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并在全省进行公开通报。(记者马利、桑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9487